sana0229

[Minewt]最終幕

採小說設定(當然之後為了強行扭轉成HE就朝脫軌的方向一去不回了...)

是 倒數計時 的後續。腦洞很大,有OOC 。文筆很差但真的不會修了...

在thomas一行人從狂客豪宅逃出來後

-1-

  現在minho知道Newt的感受了。那些他進入迷宮,而newt在林地等待的時候,還有那天他和alby、Thomas一起被留在迷宮,但Newt只能召開會議穩住幽地,努力不去洩漏內心的痛苦的那一晚。

    那一定就跟現在一樣痛。

    他那幫助他得以在迷宮中避開危險整整兩年的警示系統在大聲叫囂著危險,他知道他們已經被狂客團團包圍,但他瞎卡的一點都不想移動他的腳。他想說服Newt,或找機會打暈他,但newt一直很警覺的拿著那把該死的榴彈槍確保他不會有這個機會;他想或許挨上一彈也好,或許之後事情會有轉機,Newt不會放著受傷、無自保能力的他不管,但他該死的不是一個人。

   Thomas還站在他旁邊,他還有著瞎卡的責任。他的腳機械的奔跑,心痛的難以忍受。他把Newt丟在那個地方,他可能再也不會見到他的男孩。

 

   

 

    他們在大堡上漫無目的的待了三天。三天!!!對minho來說,這三天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煎熬,他無法不去想現在Newt怎麼了,不去想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他再次見到金髮男孩的機會就更渺茫。那些可怕的想法揮之不去。Newt在迷宮受傷時呈怪異角度的染血褲管不斷浮現在他腦海,他根本無法去理會其他事情。

    他沒有Thomas那些遠大的目標,他想要的只是和newt兩人好好的在遠離WCKD的地方過活。沒有控制與欺騙。如果其他人都在的話更好。他不想拯救全世界,他只想newt待在他觸手可及之處。

   Thomas完全的信任brenda,他有看到他們兩個偷偷的在牽手,這遜客太過簡單就被女人搞定。現在Thomas要投身去右腕參加另一場戰役,若右腕的確是WCKD的敵對組織,這也是個擺脫WCKD和brenda他們的好辦法,問題是這個組織也是疑點重重。

    先不說右腕為什麼可以準確的找到自己一行人的行蹤,如果jorge的技術真有brenda吹噓的那麼神;gally竟然也是右腕的一員,甚至還幹的不錯,不,他不相信WCKD那麼簡單就會放走這些實驗體,也不相信以gally那顆空咚腦袋可以當到副手。

    他以為人人都可以像newt一樣,受傷後自動升職嗎?

    但這也無所謂了。光是阻止自己馬上離開大堡去尋找Newt就耗盡了他所有力氣。他再無精力去爭論、去奚落,newt的離開帶走了些什麼,讓一切變的再無意義。他知道自己對thomas有責任,但他覺得自己就快要放棄。

 

-2-

Thomas最終仍回去了WCKD那裡。一切明顯起來,右腕不足的武器,不足的戰鬥人員,不夠靠譜的計畫,或許都只是回收他們這些實驗體的幌子。minho裝做毫無所知,忍受gally幾個小時的吹噓,加上幾句恰到好處的質疑,讓gally洋洋得意的展示他們組織的計畫,還有那些他新學會的小把戲,像是如何用到處都有的原料自製炸(敏感詞)彈,如何在沒鑰匙的情況下偷開走一輛車。他表現出足夠煩人的焦慮(這點倒用不著偽裝),讓gally命令他去參與炸(敏感詞)彈的製作,之後又讓他先開車載大部分炸(敏感詞)彈和部分武器去大堡好堵住他喋喋不休的嘴。

當minho握上方向盤開出右腕基地時,他突然明白現在就是最佳時機了。現在只有他一個人,沒有煩人的監視或眼線,他身上再無責任。minho掉轉方向盤,駛離原本計畫的路線。

他要去尋找Newt。不管花多少時間,他會不斷的尋找他。

----------------------------------------------------------------------------

   minho一眼就認出了他的男孩。謝天謝地。他還活著。他們還能相遇。Newt離其他狂客有點距離,這很好。Minho一把將油門踩到底,駕駛卡車高速撞倒其他狂客,車子堪堪停在Newt旁邊,一路上他已經這樣碾倒不少想讓車子停下來的狂客,現在他駕駛的得心應手。他打開車門一把將被突然的情況弄得有點發愣的Newt扯進車來,鎖上車門,再次踩下油門好甩開那些沒死的、又爬起來欲爬上車的瘋子。

   Newt很快搞清楚狀況、馬上要打開門鎖跳車離開,卻隨即發現車門牢牢鎖上(minho早就問過gally如何確保車門不被打破車窗的狂客開鎖打開)。Newt無法忍受的衝minho大吼大叫,"我還以為thomas的槍法真的爛到那麼近距離卻還殺不死人,原來這遜客根本就只是敷衍我?沒種,這個沒種的軟蛋,他把什麼都告訴你了?以為你來就可以解決一切?" Newt從渾沌中醒來,發覺自己未能如願死亡,僅是太陽穴擦破了點皮,這讓他氣得要發瘋(如果他還不夠瘋)。他想要尋求解脫的最後希望已經熄滅(真感謝thomas爛到不行的槍法),只能跟著這群狂客過一天算一天,直到自己也加入搶奪人肉大餐的行列,失去最後一絲人性。但接著minho和他的車一起撞了過來,讓Newt明白自己被thomas狠狠擺了一道,他背叛了自己的期待和信任,將這秘密告訴最不可以告訴的人。他無法控制的吐出一連串的咒罵,伸手欲往控制板尋找開門紐。

    突然minho一個急煞車,扭過頭定定的注視Newt,眼中滿是怒火。他很快再次控制好自己,繼續單手操作方向盤高速前進,另一手緊緊抓住Newt的手,阻止他想尋找正確按鈕的動作。

   "嗨,你也好。幫我個忙,到處都是想吃人肉的瘋子,挪一下你的屁股幫我打開椅子上那張地圖,我們得先找個安全的地方。"

   Newt不理會minho,他使出全身的力氣掙脫出一隻手,又馬上再次被minho抓住。他們兩個的角力甚至讓minho無法好好以一隻手控制方向盤,車子猛然一偏就以高速向電線桿撞去。隨著minho猛力將方向盤打到最底,newt在慣性下狠狠撞上車窗,他看著後視鏡被電線桿硬生生撞掉、在車身刮出長長一道火花、距離自己的額頭只有薄薄一層車窗的距離,在劇烈的搖晃、與刺耳的金屬刮擦聲中無法控制的發出驚叫。等minho再次控制好卡車,Newt這才放棄掙扎,在minho的提醒下打開地圖。

----------------------------------------------------------------------------

    

    一直到卡車粗暴的撞入購物中心的大門,Newt都未發一語,他們一路上又撞開了幾群狂客,好在離他們最後一次遇到狂客大約已經有半個多鐘頭,目前店裡也沒什麼動靜。他們又等了20分鐘,newt就那樣以一個沉默拒絕的姿勢,坐在副駕駛座。

   "現在大概安全了",minho稍稍放下原本緊繃的神經,轉過頭打量Newt沾著血汙的臉孔和頭髮,還有太陽穴那道赤眼的血痕,"現在,跟我講講你剛剛說的那些話是什麼意思。" Newt卻覷準他鬆懈的一瞬間就去搶minho口袋中的手槍,手才剛摸上槍柄,下巴就重重挨上minho狠狠的一拳,讓他直接再次昏了過去。

 

-3-

   Newt醒來時發現自己牢牢的被綁在椅子上,繩結雖醜但牢固,接觸皮膚的地方還細心的墊上毛巾,以減少疼痛或阻礙血液循環;他稍加嘗試便明白自己難以移動,很諷刺的這個結還是以前自己手把手教minho打的。

    事情最終還是落到這地步。一開始就想的到minho不會放手,newt害怕大夥會看著自己一步步邁向瘋狂,甚至瘋到攻擊夥伴,但是minho仍不會放他走,他會把自己綁起來,哪怕自己傷了同伴、變成一頭只會發出無意義吼叫的野獸,他也會把自己綁著留在身旁。直到最後自己咬斷了他的喉管,或是minho來不及帶著他逃跑,大夥一起落入WCKD或其他狂客手裡為止。所以他留下了紙條給Thomas以防這個情況發生,希望到時候thomas可以給自己一個痛快。在被抓到狂客豪宅後,在強烈的痛苦與絕望中,他唯一的欣慰就是他不用擔心無法離開,他不會成為朋友們無法放下的折磨。現在一切都回到原點,他不知得花多少力氣才能說服minho。

    他聽到車子後面傳來聲響,看到minho從後面鑽出來,打開車門進來坐到自己旁邊。"你醒了。想吃點東西嗎?剛剛從食物部門裡收刮來的。"他舉起手中的三明治。

   "你打算就這樣一直把我綁著?真是好主意,minho,免得我攻擊你。這不能解決問題,我們不可能永遠這樣下去。"

   "我沒這樣打算,也不怕你什麼。這只是為了避免你逃跑或傷害你自己。"

   "Thomas那個膽小鬼呢?怕的不敢來見我?"

   "Thomas回到WCKD了。他支開我自己做了這個決定。現在就只剩我和你。我需要你,Newt。丹佛這裡已經到處都是狂客,不會有其他人冒險進來,我們只用待在這裡就好,這座城裡有夠多的資源和食物可以利用──"

   Newt打斷他的話,"那是你的事情。恭喜你逃出來了,你一個人就可以處理得很好。我還能怎麼幫你?從後面偷偷攻擊你?大聲吼叫引來其他狂客?我就是個狂客,會失去控制,跟剛剛你撞倒的那些東西沒什麼差別,你要到什麼時候才肯承認、才肯放棄?難道我的臉還不夠提醒你這一點?"

   "你的臉提醒我很多事情",minho面色陰沉,滿是勉強壓抑的怒火,"你讓thomas對你做了什麼?近距離對你開槍?"他抹抹臉,盛怒以很快的速度退去,語氣轉為newt未曾聽過的急切哀求,"求求你,newt,我需要你。我沒有記憶,沒有家,你不是一直很奇怪我的大腦到底是什麼架構的?怎麼可以在夥伴死亡時沒有受多大影響?那都是因為你還在。你還在我身邊。我還有你。只要有你在,我就可以盡量不去在意那些失去,我可以一直跑下去,反抗下去,因為你在,所以我可以不放棄。但是如果你不在了…我沒辦法。情況還沒糟到那個地步,我需要你當我的後背,即使你突然失控了,像剛剛一樣打昏你對我來說也是輕而易舉,你頂多只會造成些皮肉傷罷了,如果你擔心,睡覺前我也可以像這樣把你綁起來。我需要你幫我。”

   "那是你的事情。"Newt又重複了一次,"我不想再看到你們這些遜客,聽不懂嗎?一直以來我都該死的在忍耐,現在我已經不再需要你們了,現在這座城市是我們狂客的,我不需要再勉強自己忍受你一分一秒。的確現在是你需要我,"他發出短促而嘲諷的笑聲,"該死的你不能像個男人一樣爽快的放手嗎?還要像個小姑娘一樣哭哭啼啼的拉拉扯扯多久?"

   minho花了一陣子才找回自己的聲音,"你不是真心的。"他乾巴巴的說。

   "那你為什麼遲疑?你以為我真的喜歡那些碰觸和親吻?天,那真讓我噁心。但沒辦法不是嗎?我總需要活下去,我總是有辦法馴服你們,先是nick,再來是alby,你,還有親愛的Tommy。看看現在你是什麼樣子,最為自大的你也學會了哀求。本來我也不想搞成這樣,本來可以好聚好散的不是嗎?"

   Newt的話就像是一記記的重擊,minho覺得自己的心就像是被重複的無情碾壓,他那些最深處的害怕,怕最終Newt會受不了自己的壞脾氣與傲慢自大,怕最後他終究會被自己的玩笑話惹怒,怕他終究會選擇其他的人,像是可靠的Nick,alby,或是一股傻勁的thomas,這些恐懼被Newt殘酷的攤開在光天白日下,甚至Newt否認了他們所有的感情。他從沒聽過Newt輕柔的聲音如此滿含嘲諷和惡意。他努力提醒自己這不是真的。"你只是想惹怒我。這沒有用。" 

    "是嗎,還要我再告訴你些什麼,你才肯相信?你想聽細節嗎?要我詳細的跟你說,在你進入迷宮拼命時,我和alby在林地裡做了什麼嗎?"Newt滿意的聽到minho發出一聲短促的低吼,他的聲音再次回到一貫的溫柔,帶著勸誘,"你愛的人從一開始就不存在,你所喜歡的我本來就是虛假的。現在我們都脫離WCKD了,我也不想再虛情假意的迎合你,何不讓我們兩人都輕鬆點呢?"

    Minho不知道他還可以再怎麼勸Newt,Newt對他的懇求無動於衷,情感或是實務上的需要都得不到對方的回應。甚至還拋出那些恐怖的話。不,他不相信那是真的,即使只能綁著Newt,每天聽他大吼或說這些惡毒的話,他也會一直把Newt留在身旁。如果他放開Newt──他包準他走出去第一件事就是自殺,以求別再造成自己的麻煩。如果thomas的槍法再準一些,如果自己沒有很快就找到他──“你不想成為我的負擔是嗎,想說沒有你這個狂客的負累,我就可以在沒有WCKD的世界過我的幸福小日子?Wicked一直都在!!我們根本天殺的沒有逃出!!”

    他看到Newt的眼睛稍微再睜大了一點,便迅速的講了下去,"我會出現並不是Thomas告訴我的。他私自決定回去WCKD,在路上遇見了你。而我在幾小時後出發尋找你,並在半小時後就發現了你。整個丹佛市那麼大,你覺得這樣的機率有多高?我知道你給thomas留的字條的內容,他最後還是在你的懇求下開槍了不是嗎,他可沒有半點拖延時間等我來的意思。你覺得以那樣近的距離,有可能只淺淺擦過太陽穴?我不知道WCKD是怎麼做到的,但這一切都在WCKD的掌控下,讓我們接二連三的相遇,看我們會怎麼做。是了,這就是第三階段的內容,第一階段是讓gally在thomas面前殺了chuck,第二階段是teresa的背叛,第三階段是讓thomas面對你的感染和親手殺了你。一直都是WCKD。"

    他看到Newt的眼睛驚訝的睜大,剛剛那些滿含的嘲諷都消失不見。"這幾天都發生了什麼?把你知道的事都告訴我。"

   Minho仔細告訴Newt這幾天發生的事,有時Newt會打斷他問一些細節或做些確認,全部說完後Newt陷入長久的沉思,minho可說是有點貪婪的看著他皺緊眉頭手撓著下巴的樣子,很高興他們終於開始正常對話,希望這個仍被WCKD控制的狀況能喚醒Newt的責任感,讓他願意一起面對。

    "…我想…你是對的。這一切都是WCKD。但是他是怎麼做到的?"Newt迎上minho的眼神,"除非我們根本就不在真實的世界裡。你想,分析我們腦袋裡的思考和對創傷的反應有什麼用?這怎麼能治癒其他閃焰症患者?一開始我們在幽地的假設就是正確的,他們要的就是我們當中最優秀的,所以記錄我們對這些事件的反應才有意義;但是在離開迷宮以後他需要我們有動機,所以有了閃焰症這個設定,所有跟我們提到閃焰症的人都是那套差不多的說詞,這很不自然;一開始在迷宮和焦土帶的怪事還勉強可以以科學解釋,但讓我們在丹佛相遇?我覺得我是自己選擇去哪的,你也是,這包含太多變數,除非這根本不是真的世界,我們只是意識存在這裡,否則不可能達成……。” newt停頓了一下,”其實我記得Thomas開槍的那一瞬間我的額頭該死的痛,而且力道大的我倒地昏倒。但是醒來後我的額頭卻是光滑的…那時我只當是我記錯。"newt邊說邊觀察minho的表情,他自己也覺得這番說詞太過匪夷所思,但這是自己惟一想得到的合理解釋,而這個假設將會改變現在的一切。眼前minho的眼神和表情就只是思索的樣子,newt撙緊手心,如果一直不放棄自己的minho認為自己完全瞎卡了……他突然發現自己是如此的恐懼這個,如果minho臉上也浮現出恐懼或嫌惡,如果他真的像自己原本所希望的、覺得自己不再是"newt"而恨惡這個占據"newt”皮囊的怪物……。我沒辦法受的了這個。等待的時間漫長的讓newt心慌,他覺得手腳冰冷,身上的傷口火辣辣的疼。

   "Ben那時也是這樣。我一直覺得奇怪,"minho緩緩開口,"alby不可能失手,如果這樣想就說得通了,WCKD想讓我們表演一場驅逐給thomas看。如果你是對的,那待在這個世界的我們完全沒有逃脫的機會。除非對方願意自己解除。甚至我們的行為、思考無所遁形,他們還可以任意影響我們的想法,讓我們以為那是自己的決定。"就像是他們逼Newt請求Thomas槍殺他。這不是Newt會做的事。他多的是尋死的辦法,他認識的Newt絕不會將這份重擔加在任何同伴上。

   "我想了很久,但除了對方願意解開…除非是死亡,才有可能離開這裡。但是…”

   Minho打斷了Newt的話,"我知道了。那就這樣做吧。"

   Newt感到自己的情緒就快要潰堤。從聽到minho破碎懇求時緩緩積壓起來的、胸口的蠢動,狠狠的擠壓著自己的心臟。我是個狂客!我一直到剛剛還想著要自殺!你怎麼能完全沒想說這只是將瘋之人的胡言亂語,或只是我眼看自殺無望,想拖你一起下水的計謀?為什麼在我變成這樣、說了那麼多可怕的話以後,你還可以這樣完全的信任我?”你…難道你不怕我只是欺騙你?"

   minho笑了。他掏出隨身的小刀割斷Newt身上的繩子,手伸到Newt臉前約一吋的距離,沿著他發紅的眼角,太陽穴的血跡,一直到唇角的位置,做了一個像是溫柔撫摸的動作,但始終沒有真正的碰觸。"我了解你(I see you)。這樣的計畫,你如果不是反覆想過,是不會說出來的。你的推理很合理,我相信你。還有什麼想要達成的嗎?"

   Newt搖搖頭,小聲的說,"我剛剛說的話,不是真的。"

    minho再次露出不像他的,可說是溫柔的微笑。"我知道。"他仍然沒有觸摸或是親吻Newt,"閉上眼。親愛的。我們另一個世界再見了。到時候換我有問題要問你。”

 

 -------------------------------------------------------------------------

    在minho確認newt真的死了以後的半小時,他也朝自己的太陽穴開了一槍。

 -------------------------------------------------------------------------

Minho醒來時只看到四周一片黑暗,自己呼吸急促的好像在迷宮裡跑了一整天。慢慢記憶流回他腦袋,他記起Newt,幽地,迷宮,同伴,WCKD,焦土,還有丹佛。他朝newt和自己各開了一槍。

機器運作的聲音嚇了他一跳,光線猛的從上方射進來,刺眼的像在焦土看到的太陽。更多的記憶浮上,他想起自己到底是誰,為什麼會躺在這裡,這個裝置是什麼,還有newt是誰。稍微適應光線後他放下手臂,想透過緩緩打開的艙門開口勉強辨認外面環境,在大片炫目的白光中,newt的面孔就這樣突然闖入自己的視野。就好像電影那些劫後餘生的惡俗鏡頭一樣,背景的光線亮到只剩白色一片,但newt臉上的每一個細節仍然是那麼清晰。我再也不嘲笑那些好萊塢爽片了,minho想,這次的虛擬情境也瞎卡的可以拍電影了。

    艙門一完全打開Newt就猛的撲上來抱住他,"minho,你沒事吧?你怎麼隔了那麼久?久到我害怕你剛剛只是安慰我,實際上你會繼續留在那個該死的實境受苦。"

   "我怕會再發生thomas那樣的情況。我怕他們會不允許你死亡,但我卻死了。結果只剩下你一個人。"minho不太好意思的說。

   Newt露出古怪的表情,"所以你就和我的屍體一起待在車裡半個小時?拜託,你沒有對我的屍體做什麼吧?有的話我真該考慮一下分手,等等我還是去找一下paige老師調一下紀錄好了。"Newt俏皮的眨眨眼。

   Minho還有點不太適應這些記憶。他知道自己的身分,仍在受訓中的美國特工(是的,現在美國也搞從青少年開始訓練的這一套),newt和他同期,他們在完成基礎的學識和體能訓練後,常常會用虛擬實境的方式去訓練臨場判斷與反應力,並測試每個人的能力。只是這麼大型和長期的模擬情境卻還是頭一次,甚至還加上洗腦的前置作業。他知道自己和Newt現在都是安全的,但他的左胸口仍是如此沉重。

   "minho ?” minho沒有立刻反擊回應讓newt有點意外。

    看著newt許久不見的歡快笑容與生動表情,minho決定那些現在都不重要,即使有什麼傷口,他們也有足夠時間來修補。他反手摟住他,"所以,newt,你真的討厭我的碰觸和親吻?" 

   "瞎卡頭,我一直在想你到底要問什麼,結果你竟然是問這個?"Newt主動咬上minho 的嘴唇,"這還不夠明顯嗎,我很高興醒來的時候發現我們是活在一個更好的世界,而且,在這兩個世界中,我們都在一起。"

   "啊還有,在這個世界裡我的腳沒事。還有…"換minho把newt那些調皮的話語揉進親吻中,儘管Newt看起來很好,但他還是可以從Newt眼中看到WCKD造成的傷痕。他知道自己的眼中必然也有。

    但是那又怎樣。他們逃了出來,他們仍舊在一起。這樣就夠了。

 

-End-

第一次遇到敏感詞...= =

其實我覺得Minho很快答應Newt要自殺的地方,應該也有受Minho覺得Newt不在的世界他活不活著都無所謂所影響。只是他自己沒發覺罷了。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