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a0229

廚藝大師paro(2)

那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雖說特別節日裡餐廳的預約總是特別多,但在艾爾文的餐廳沒有這種問題,他們的預約永遠是一位難求,老早排到了半年後。
用"有錢也吃不到"來形容再貼切不過了。

"利威爾,等等18有找!!!我來接手甜點就好~~"利威爾對邊唱著歌邊跳著進來的韓吉皺了皺眉,"怎麼是你,死四眼。"
"沒辦法,來頭太大推不掉,去找艾爾文抱怨吧,我也是臨時被叫來支援的阿。放心我會照著你的做法做甜點的啦~"
今晚是跨年之夜,利威爾本想自己一個人也搞的定,所以早早就放了佩特拉他們下班。想不到還來這一齣。"先給我洗手。別把這裡搞成豬窩。"

將主餐與酒放上餐車,利威爾推著車往盡頭那間最大的包廂前進。已經很久不需要利威爾親自做桌邊服務了,他剛來這裡時時常得在開放廚房料理、並到桌邊示意,畢竟不少客人就是衝著他這隻地下街的珍奇異獸而來。

"想讓我當被豬玀觀賞的動物?你的腦袋是被屎塞住了嗎。"
"我是想讓你利用他們。"金髮男人完全不受他凌厲的眼神所影響,露出那種他已經習慣看到的溫和表情勸說,"我知道你看不起這種有錢人的遊戲,但這就是這個世界的玩法,而你有能力駕馭利用他們來達到你的目的。"

那時他已經對艾爾文有一定程度的信任,第一次,他接受了艾爾文的交易,而艾爾文履行承諾讓他可以光明正大地踏出地下街。而這一次,他願意再次相信他。

從一開始艾爾文聘僱利威爾做他的米其林餐廳副廚(以及大型吉祥物),到利威爾成為艾爾文的合夥人,在艾爾文的謀畫下利威爾的知名度越來越大,他從主婦們飯後的閒談內容,到成為新一代的全民偶像。所有人都可以在利威爾身上找到他們的憧憬: 溫柔,強大,鋒芒,以及希望。艾爾文的節目以及餐廳企業規模不斷擴大,能享受到利威爾的料理成為一種身分地位的象徵。幾年下來法蘭、伊莎貝爾,還有一些地下街的夥伴也陸續拿到了公民証,民間拆除圍牆的呼聲如日中天,政府在民眾強烈的要求下開始展開一系列針對地下街的調查與政策。

這些都是因為艾爾文‧史密斯。

利威爾推開門,毫不意外地看到金髮男人。「新年快樂。」
「你猜到了?我原本希望這是一個驚喜…」利威爾看著艾爾文故意扁嘴的表情,嘴角微微上揚,「從四眼叫我時大概就猜到了。你又調整了行程。」
「我們的每一個新年都很重要嘛,我當然想和你一起度過。你做了炸土豆!!」隨著艾爾文開心的聲音,利威爾的嘴角再次鬆開了一點。誰也沒想到全球知名,吃過也創造過無數美食的艾爾文,最喜歡的料理是油炸土豆;也沒人知道不同於一般人前的風度翩翩,在利威爾前的艾爾文,有時總是會顯得更加幼稚,帶著些與他身形充滿違和感的撒嬌。
「結果反而是你給我驚喜…我真高興,里維。」
「又要新的一年了,來許個願吧?不要再跟我說你從來不信那一套,我會讓他成真的。」
「不用了。」利威爾難得的露出淡淡的微笑,「我沒有特別想再要什麼,你已經給我太多了。」
是阿,帶領我踏出地下街,讓自己擁有能帶領地下街的朋友一起生活在牆外的能力。雙手不再需要握緊武器,而是用鍋鏟來料理食物──偶爾還有韓吉。
看著仍絮絮叨叨不願放棄的艾爾文,利威爾想了想:「那…我們的婚禮餐會不要委託廚藝大師選手辦,我可受不了那天還要忍受混亂。」
「當然好……唉?里維你是在向我求婚嗎?」
看著艾爾文難得一見的臉紅,利威爾主動的輕輕吻上他。

我愛你。

-tbc?-

廚藝大師paro片段之二,總之就是一個想到哪寫到哪的零碎故事。
最近仍是壓力比較大,完全就只想寫一些傻甜白的糖。
希望沒有撞梗。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