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a0229

minewt 片段1

做為第二階段試煉出發前一天的腦補,採用小說設定。

 

 

“嘿,瞎卡頭,你竟然一個人占了這個好地方,也不找我一起。”minho推開原本aris的房間,看到newt一個人坐在床上沉思。其他幽地鬥士仍三三兩兩的在大廳討論鼠男和”第二階段”,tomas已經躲進原本的房間避開其他人,這遜客現在還是不認識大部分的幽地鬥士,不過這並不減少他想帶大家逃離WCKD的決心;aris正努力在和其他人混熟,雖然大夥都覺得他也只是另一個WCKD的受害者,但minho可不怎麼相信這傢伙。

Minho挨近newt坐下,安撫的拍拍newt的手。Newt總是在思考和分析狀況,想著怎樣才能維持整個團隊的安全穩定。這幾天夠newt受了,他們失去了一半的同伴,連同alby,剩下的一半夥伴也不知何時會喪命。林地規矩和工作建立的秩序和穩定隨著離開迷宮而消失,只剩下一片混亂。

Minho知道現在大家需要的是清楚的命令和強硬的帶領,否則在接下來危險未知的環境下,恐懼和放棄會摧毀整個團體。但他討厭這個。沒有人可以把newt拉下領袖的位置。

Newt對上他的視線,稍微放鬆了緊鎖的眉頭。”我在想…那個傢伙,鼠男”,想到這個綽號讓newt露出了一個小小的微笑,”說他有辦法控制我們的大腦,這幾天的確也讓我們看了一堆空咚,你覺得WCKD為什麼要讓我們知道這些?”

Minho聳了聳肩,做了個撇嘴的誇張表情,”為了威嚇我們? 用這些巫毒空咚讓我們知道他們可以掌控我們的生死,好讓我們乖乖照著他的瞎卡話,即使明天出了這裡我們就是自由的,也只能挪動屁股去那個瞎卡的安全區。”

“但這也讓我們知道了看到的東西都不一定是真的…”

“大部份人還是會先入為主的把自己看到和聽到的事情都認為是真的。”minho翻了個白眼,”那些遜客可不像你一樣那麼擅長思考。那些臭得要死的屍體,狂客,閃焰症的空咚,鬼知道那些是真的還是假的,但如果要不甩WCKD的鬼話,一定有人不幹。至少明天去了外面可以暫時拉遠一些和這些混帳的距離。”

Newt真喜歡有minho陪在身邊。看,他們總能想到一塊。Newt知道minho不是真的像他說的那些俏皮蠢話那麼的大咧咧、衝動、無所謂,他們都是兩年前留存到現在的第一批幽地鬥士,要不是有足夠的謹慎和智慧,早就死了,何況minho還是個殉職率最高的飛毛腿。Newt擅長觀察他人,在兩人成為朋友後,他發現這個亞裔男孩平靜表情下其實也有害怕難過等情緒,關係加深後他發現minho在他面前會努力表現得更強大,自己也好心的沒去戳破他。

其實這沒必要。光是在minho旁邊,光是交換視線,newt就會感到安穩。像是現在minho輕輕摩娑他的手,從minho溫暖的手掌傳遞過來的體溫一樣的安穩。知道有個人總是和自己不謀而合,總是堅定的不放棄,並且屬於自己。而這個人還是minho。光這件事就讓newt足夠滿足。即使現在他們還困在WCKD的控制下,還剛被告知連腦袋看到和聽到的東西都不可信,但現在minho坐在他的身旁,newt就覺得安心。

在失去那麼多人後,minho還可以坐在自己身旁,手指和自己的交握在一起。好吧,這蠢遜客的確讓我放鬆了一些。Newt重新看向minho,說話也輕快起來。”我也這樣想,還有teresa和aris──”他們交換了一個心照不宣的眼神,”另外還有tommy,甚至有時我也不知該拿他怎麼辦,看看teresa對他造成的影響,有時真不知他的行動力強是好還是不好。”

“是tomas。畢竟不是每個菜鳥都可以像我一樣深思熟慮的。”

對此newt回應了一個白眼和肘擊,”是啊,真希望有個人可以有行動力一點,老實接下領袖的位置。”

“那是因為你沒注意到,我的行動力是放在其他地方;而且我怕你的眾多仰慕者會殺了我。”minho調笑,”說真的,恐怕會引起暴動,有史以來最受歡迎的二當家──”

“那就羞辱我來豎立威嚴。明早我會故意找你麻煩的。”newt眨眨眼睛。

有時minho真的很討厭newt這樣總是把群體擺在最前面。”我真討厭這樣。我可無法像你這樣有耐心的對待那群愣頭,也沒有最聰明最漂亮的小腦袋。”他不由分說的哀嚎著躺倒在newt的大腿上,newt輕笑著嫌棄的推著他的頭。

“起來、你這個瞎卡頭,你到底知不知道你有多重?別說得像我不是你那張嘴最大的受害者一樣──現在那群遜客需要的就是有個人兇神惡煞的踢著他們屁股前進,長得這麼橫眉豎目的,外頭的那些混蛋應該也會比較怕你吧,”newt故意掃視minho的臉和身上的肌肉,而minho則好似聽不懂那是貶抑詞一樣秀了秀自己的二頭肌,”不,你怎麼會以為是因為你比較聰明的緣故?”

“得了吧,我知道你其實很羨慕我的身材,好吧,我還蠻樂意去踢他們屁股的。” newt最終仍是推不開minho的頭,嬉鬧一陣後minho抓住newt的手,”不過,對我來說,我的領袖就只是你。我會盡力讓那群瞎卡臉活著到安全區的。。”

minho的眼裡只有鄭重的認真,他們就這樣靜靜的對視了一陣子。Newt想,你也是,minho,你也一定要該死的一直活著,就這樣瞎卡的開著玩笑,瞎卡的繼續在我身邊──

但最後newt推開了minho的頭,”走吧,該讓那群遜客準備明天上路的東西了。還有讓他們知道接下來的領袖可不像我一樣好講話。”

-end-


原本想在2015年最後寫出來,結果卻變成2016的第一篇。

喜歡到minewt到也想寫點東西,希望不要過於OOC或抄了別人的文...

评论(3)

热度(12)